茶不咕

退坑第五
未完结的文不写了

【杰佣】前世今生

你相信,前世今生吗






  

第一世,他是一个流浪汉,家人都在战乱中去世了,他无处可去,四处流浪,好几次差点饿死,在他最无助的时候,有一个人给了他一碗稀饭和一个馒头。在战乱中,这是流浪者能吃到的最好的食物了。


  

给他吃食的,是来赈灾的一个官员家的小少爷。


  

第二世,他是一只流浪猫,父亲未知,母亲被路边的汽车撞死了。身为一只弱小的奶猫,他不能走太远,只能在一个小区里住下,在垃圾桶翻翻找找。有一天下大雨,他浑身都湿了,自小身体不好的猫又受了凉,差点没了命,还好有路过的学生发现了他,把他带到了宠物医院。


  

那个学生把他带到医院,付了钱就走了,他那时意识模糊,看不清学生的长相,但是记住了那人身上的淡淡花香。


  

玫瑰花香。


  

如果能被治好,要去报恩啊,他想。可惜,他的身体太弱了,最终也还是没能等到第二天的太阳。


  

第三世,他是一个富家少爷,母亲难产而亡,父亲再娶。继母表面上是个温柔贤惠的女人,可是背地里对他做的手脚一点也不少,继母在父亲面前永远是温柔的,父亲没有相信他举报继母的话,反而认为他是在故意为难继母。


  

往来几次后,继母胆子变大了。她和他争执时摔了一跤,流产了,父亲以为是他故意做的。


  

他再也不是富家少爷了,他四处打工,什么脏活累活都做过。有一次,他实在忍受不了父亲和继母派人暗地里的为难,差点想不开,还好被来拜访的同事拦了下来。


  

同事说,不要为了那些人而死,你要为了自己而活。同事是一个非常阳光非常开朗的人,不管什么样的境地都不会轻言放弃,他被同事的精神感染,慢慢变得乐观起来。


  

一切都在慢慢变好?


  

第四世,他又是一个富家少爷,这一世他努力稳重,在非常年轻的年纪就接管了家族的事业,在上位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和合作的公司解约——他上一世父亲的公司——这一世父亲还是那个父亲,继母还是那个继母,只不过他不再是那个家的儿子。


  

他把那个被赶出家门的少爷接到自己公司,安排了合适的职位,然后同意了少爷希望同事也来入职的想法。


  

同事入职的时候,带来一大束玫瑰花送给办公室的同事们,美其名曰“和工作谈个恋爱”,逗笑了所有人。


  

他不是上一世的他了,这一世他能保护好他们,保护好那个给人温暖的同事,不会再让同事被继母算计而死。


  

第五世,他是一条观赏鱼,每天只能在小小的鱼缸里和一群同伴一同游来游去,期待着哪一天有人能把它们买下来。


  

路过的一家人买了几条小鱼,其中也包括了他。新的鱼缸非常大,里面只有几条鱼,还有非常大的假山可以让他钻来钻去。


  

这家的小儿子非常喜欢这些鱼,每天从幼儿园回来都要趴在桌子上看,还会偷偷拿爸爸送妈妈的玫瑰花丢进水里。


  

有一天,小儿子在家里睡午觉,母亲下楼找邻居聊天。没有人注意到客房的窗户没有关——由于种种原因,客房并没有装防盗护栏——


  

……


  

母亲回来的时候,家里一片狼藉,各种抽屉柜子被翻得一团乱,鱼缸被打碎,几条小鱼躺在地上。


  

母亲跑到房间,看到自己的孩子愣愣地坐在床上,盯着地上晕倒的人和一条鱼发呆。


  

“妈妈,小鱼把坏人打倒了。”


  

第六世,也就是现在这一世。


  

他是一个绅士,有出众的外形和优雅的举止,许多女性都喜欢围绕着他。


  

他有一支手杖,上头扎着他亲自去花园里摘的新鲜玫瑰,每隔几天就会更换,以保证玫瑰永远鲜艳。


  

许多女性都喜欢他拿着手杖的样子,也许是因为手杖是这个时代绅士的标配?


  

不过,他很少带,因为携带手杖就会拥有一个特殊动作,而那个动作,他并不想对所有人做——他只想对一个人做出那个动作。


  

那个赈灾的少爷,


  

那个救猫的学生,


  

那个善良的同事,


  

那个可爱的男孩,


  

那个……


  

坚韧、善良、温柔、阳光的,


  

雇佣兵小先生。
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