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不咕

退坑第五
未完结的文不写了

【勘哭】家门口突然出现一个小孩怎么办

#沙雕短篇,诺顿第一人称


#大学毕业生诺顿×奇怪的小孩罗比



我叫诺顿,是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失业人士——本人亲测,毕业等于失业这句话是对的。


在读书期间父母还会象征性地给一些生活费,一毕业立马变脸:“你毕业了,从家里滚出去找工作!你长大了,该自己赚钱了!”


然后就把我赶了出来。


太惨了。


在依旧没有找到工作的这个周末,我从便利店买了速热盒饭回家吃,回家的路上在思考着赚钱的事情。


我现在住的房子是父母帮我租的,他们帮我付了三个月房租,那也是他们最后一次帮我付钱。


那之后我的日常花销,就靠我自己去挣了……


现在我还没找到工作,花的钱都是大学期间攒下的,不过也撑不了多久了。


生活如此艰难啊。


我还没感叹完,突然抬头看到了一个小孩。


严格来说,应该不是小孩,他看起来应该也有十来岁了。不过要不是因为他穿着中学校服,怀里抱着高中课本,我肯定以为他还是个初中生。


长的也太嫩了。


他现在,正坐在我家门口的台阶上。


我抬头看了看门牌号,确认了,的确是我家,我没走错。


“那个……请问您找谁?”


小孩抬起头。


“是……诺顿哥哥吗?”


小孩的声音和他的长相一样,软软的。


听到他叫出我的名字,直觉告诉我这人我认识……但是,我脸盲,并且记性不好。


我实在想不起自己认识这样一个嫩嫩软软的人。


“额……抱歉,您哪位?”


小孩见我没认出他,好像有些失落,不过还是强打精神说:“我是罗比,诺顿哥哥不记得我了吗?”


罗比……?


我愣了愣,从记忆的角落里扯出一个爱哭鼻子的小软包,把那个小软包和这个小孩对比了一下……


“罗比?”


罗比点点头。


我终于想起来了,上个月我毕业那天,我爸和我说过小时候的小软包会过来找我玩……不过那时我沉浸在毕业的兴奋中,好像忽略了……


“抱歉啊,罗比,让你等久了吧?”


我掏出家门钥匙准备开门,突然想起了什么手一顿——


卧槽,我没收拾房间!!!


罗比歪头,疑惑地看着我。


我尴尬地笑笑:“啊哈哈哈……那个……不如我们先去吃饭?”


罗比低头看了眼我手里便利袋,“诺顿哥哥不是买了吃的吗?”


“……我没有买你那一份,不如——”


“我刚才吃过了,不饿。”


“………”


罗比迷茫了一会儿,忽然想到了什么。


“诺顿哥哥是不是没有打扫房间?”


“额……”


被戳穿了,好尴尬。


罗比笑嘻嘻的:“没关系啦,我妈妈出差的时候爸爸也不收拾家,每次都等我妈妈回来才收拾的。”


所以……他是在说不管多乱他都不介意?


我介意啊!!!


身为一个兄长(我自封的),我怎么能在罗比面前丢面子呢!这绝对不行!


而且……


我悄悄打量了一下罗比。


当年那个小哭包,居然长这么高了啊。


那个跟在我后头屁颠屁颠的小屁孩,长大了啊。


不知为什么突然有些感慨,我叹了口气:“那先说好了,你不许笑哥。”


罗比眨巴眨巴眼,笑:“放心吧哥,我绝对不笑。”


好,我开门了。


罗比:“………”


他想笑,但是他不敢。


屋子里所有东西都非常乱,而且乱得没有秩序。


比如,你会在餐桌上发现马桶搋子。


比如,你会在厨房发现床单。


比如,你会在厕所发现一把菜刀。


我无法解释,也懒得解释了。


随意地把沙发上的瓜果蔬菜抱到旁边,空出一个位置来给罗比坐。


罗比坐下,仔细看了一圈。


“……诺顿哥哥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知道买来的菜应该放到冰箱吗?”


“………我不是白痴。”


“……抱歉。”罗比低下了头,然后从茶几下面扯出一口锅,“……那你怎么乱放东西呢?”


我顿了顿。


“因为……我不太能控制这些东西。”


“?”


我知道这无法理解,也是为什么我从来不告诉别人我身上的不同。


我把左手伸直,举过头顶。


然后罗比手中的锅也飞了起来。


罗比:???


“嘛,这是我小时候就有的……额,异能?我也不知道。”我耸耸肩,控制着那锅又轻轻地放回茶几上,“我身上似乎天生带有一种磁场……有的时候会吸引,有的时候会排斥。”


“………所以,这就是为什么你的东西都飞得到处都是?”


“嗯。”我又拿旁边的纸巾做了示范,“这种磁力不仅限于金属,好像所有东西都能被吸引排斥……但毫无规律,有的时候我像个正常人,有的时候我身上又吸满了各种东西,我无法控制。”


罗比很意外。


“你……没有告诉伯父伯母吗?”


“告诉他们干什么?这又治不了。”我甩了甩手,试图把吸到手上的筷子丢下去。


罗比走过来帮我把筷子拿下来,然后扯着我也坐到沙发上。


我:“……罗比,我一般不坐沙发的。”


罗比: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……”


我试着动了动。


沙发也跟着我动了动。


“…………”


我挤出一个笑容:“我好像被吸住了。”


要吸不能只吸一个,我立马抓住罗比的手。


“?”


“罗比,哥刚才有没有说,我这个磁力对人也有效的?”


“???”


罗比甩了甩手。


甩不掉。


罗比:“………诺顿哥哥,这只手你还要吗?”


说着,从书包里拿出一个斧头。


我:???


冷静,冷静,我只是开个玩笑!!!


为啥你书包里会有斧头啊啊啊!!!!
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